close

  「歌姬,我喜歡妳哦。」

  少年一頭柔順白髮在微風中飄逸飛揚,手插褲兜,戴著墨鏡,行走間與小霸王無異,吊兒郎當,活似調戲良家婦女口吻,帶著笑意,朝著前方嬌小少女的背影道。
  少女聞聲回頭,面帶不愉,「別以為我不知道今天是愚人節。」
  「咦~?」少年不受對方臉色影響,「被我這個又帥又聰明的人告白,不心動嗎?」
  「不。氣得心梗。你別跟著我。」
  看就知道他沒安好心。平常總會惹她的人,怎麼可能會放過今天這個大好機會?所以她一早就警戒著這個學弟所有動作。
  少年一副聽不懂對方暗示,也不將對方戒備的模樣放在眼裡,反而走到她的身邊,這才發現少女手上提著一大袋書。「怎麼了怎麼了,有感於自己的弱小,想發憤圖強嗎?」
  「你又想說我在做徒勞無用之功嗎!」少女一想到少年會講出什麼風涼話,便怒目而視。
  少年下意識想回真有自知之明,但又閉上嘴,不知道想到什麼,一把搶走少女手上的書,快步跑向前,「…認真的妳非常可愛。」
  但這句話實在太小聲了,他又跑得飛快,少女沒聽見,也沒注意到少年微紅的耳朵。

  「五条!站住!我就知道你今天一定會捉弄我!」
  少女氣炸的聲音迴響在校園裡。
  果然!告白是煙霧彈,搶走她的東西才是惡作劇!
  五条跟愚人節最討厭了!

-※-※-※-

  歌姬正在教職員室專心備課。聽到手機鈴聲,想也不想就接起來,「您好。」
  「歌姬,我喜歡妳哦。」
  開朗的聲音令歌姬反射動作皺眉。看看手邊日期,眉頭擰得更深。
  「……你每年這樣玩煩不煩?」
  「嗯?有嗎?」
  多說無益。她直接掛掉電話,不知道另一頭的人,從頭到尾都在笑。
  沒人見識過五条的這種笑,寵溺的笑。

  愚人節,是彆扭的人,可以盡情說真心話的一天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嘴快一時爽,追妻火葬場,就是五条的寫照= =+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柊 淡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